W8無法安裝MYSQL

        最近突然想起以前讀研究所的時候發生的一件事情,就是有個同學是"楊浩青 助理教授:製造資訊系統實驗室這東西的實驗室",然後我朋友名叫柯哲楷那時候他畢業論文使用的電腦windows 8無法安裝MYSQL,他以及他實驗室老師共同指導的成功大學研究生也搞不出來。我就去幫他弄,結果一天就安裝完成了。原因出在MYSQL的官方版本與安裝程式與W8某些元件相衝。所以我是直接安裝WAMP上的MYSQL。最後系統就順利執行了...這東西他們一群花個一個月我只花了一天...只能說專業度不足指導教授又差勁。真得會害死人...那間實驗室的同學常常來我這邊實驗室和一他實驗室問東問西。這件事情讓我深深了解到研究所選擇指導教授的重要性。


        好得指導教授讓你上天堂,壞得指導教授亂指導你還讓你睡實驗室。辛苦是你成果歸他...個人的經驗談希望以後要讀研究所的朋友們,不要吃虧了。

        至於為什麼WAMP可以直接執行,而MYSQL安裝檔會安裝失敗?原因是安裝元件相衝怎樣裝都會失敗...而WAMP上的MYSQL是事先就在windows環境上編譯好的。所以可以直接使用。
       山不轉路轉,路不轉人轉。有時候自己的方法錯了就要換了方法,找朋友支援確實是個好方法...

留言

此網誌的熱門文章